币安钱包的管理体系:流动性和安全性两大基础

目前,币安在多个区块链网络的24小时交易量平均大约是380亿美元,比任何其它的交易平台都高很多。

大型加密资产交易平台的钱包管理体系异常复杂,以至于大多数人都无法理解。币安通过冷热钱包动态运行来确保必要的流动性,以实时满足每个订单的需求,同时减少潜在的安全性威胁。币安钱包管理系统的两大特点(流动性和安全性)是币安钱包运行的两大基础。 

如前所述,币安维护着一个庞大的冷热钱包网络,可以快速、高效地实现资金流转。同时,我们还设置了内部会计帐本,实时追踪每一位用户的资产数量(所有数据均可通过我们的储备金系统(PoR)进行验证)——但不了解行业的人士几乎不可能准确理解资金流转的原理。此外,我们的PoR系统只记录托管资金、用户负债和储备金,并不会记录币安持有的资产以及用于公司运营的准备金,用户资产的追踪完全独立于币安自有资产。

此外,钱包之间的资金流转也可能用于不同目的。用户对某种代币一次性大量提现(可能是拥有大量加密资产的个人或拥有币安机构级投资者账户的对冲基金)就需要该代币在币安冷钱包和币安热钱包之间的一笔交易来保证流动性;而反方向的一笔交易则可能意味着资金进入离线存储器,以增强安全性。在币安热钱包和外部钱包之间的资金流转通常是用户提现,反方向则多为用户充值。     

下图对用户资产在币安平台上的流动进行了概括展示。当用户向平台充值时,资金会进入“充值钱包”,并显示在用户的币安账户余额中。 

币安会定期通过“归集”(consolidation)这一流程将充值钱包中的资金拨入一个综合(omnibus)热钱包。系统收到提现请求时,资金就会从热钱包拨出,同时从用户的账户余额中相应扣除。通过“归集”流程整合热钱包中的资金可以确保快速、低成本地满足提现请求。 

多余资金将从热钱包流转到冷钱包或线下钱包等安全的储存介质中。我们将这一过程称为“溢出”(overflow)。一旦热钱包资金过少,就可能需要从冷钱包中进行“补充”(top-up)。 

在这里需要强调,充值钱包、热钱包、冷钱包之间的所有资金流转,都在区块链上可见,且与用户账户余额更新完全没有关联。 


发表评论:

«    2024年4月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币安交易平台/币安注册教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e6.org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