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五周年|CEO的一封信:致力于保护用户并支持全球数字资产生态发展

      
    亲爱的币安用户:  
币安五周年了。回首这漫长的五年,我们实现了许多“不可能”。五年前,我们只有方寸之地、寥寥数人,却梦想着建立一个稳定可靠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那时的我们,怎么会想到币安今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成为全球Web3产业的有力推动者呢?  
    我们很清楚,用户需要的是更加安全、用户体验更好的交易平台;我们也一直相信,只要我们真正为用户好,用户也会回报以善意支持。虽然这一路上我们也犯了不少错误,但在这一点上,我们是正确的。  
    自2017年以来,币安团队扩大了不止200倍;现在,我们的用户来自全球各地。我们支持全球18种服务语言,用户总量超过了1.2亿。我们共同成长,让币安成为了加密资产这个全球增长最快行业的领导者。当然,随之而来的还有重大责任。我们定会肩负起这一重任。  
    我们今天的一切成就都来源于用户的信任。信任的建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失去信任却是一瞬间的事。因此,我们一直将以用户为中心作为核心价值观。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告诉用户:我们对得起你们长久以来的信任。我们必须在以可持续、负责任的方式推动行业发展、创新的同时保护好用户。  
    在币安五周年之际,我们不忘初心,反思过去;同时,展望未来,制定接下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继续用心服务好用户。  
    为币安生态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7月14日,Binance.com网站正式上线,旨在为用户提供加密资产交易的新鲜体验。当时,我和我的团队,以及许多区块链从业者都有着“在金融方面赋能大众”的根本愿景。但我们都知道,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大众需要一个可信赖、直观、简单的加密资产交易平台,而我们要做的正是提供这样的平台。  
    今天,我们的生态系统服务于超过1.2亿用户,这是一个2017年的我们绝不敢想的数字。更重要的是,这些用户非同一般,他们是真正支持币安生态的忠实用户,是他们创造了一个温暖、互相支持的社区氛围。他们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我对他们深怀感激。  
    根据用户需求拓展业务  
    在很多人眼里,币安就等于币安交易平台。交易服务确实是我们的核心业务之一,我们的日交易量也一直保持着业内领先。但自2017年以来,为了满足用户对更多创新区块链产品的需求,我们已经大幅拓展了产品系列。  
    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各类用户需求。从TrustWallet到CoinMarketCap、从币安NFT到币安理财,我们基本覆盖了所有区块链和加密资产产品类型。去年,我们还推出了Auto-Invest、BinanceLive、LearnandEarn以及其它全新服务,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骄傲。  
    通过教育赋能用户  
    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大量新用户涌入市场,这些用户对区块链和加密资产的了解却不充分。当然,用户教育也是币安声誉的支柱之一。币安学院、LearnandEarn、币安大师班等产品便是币安的用户教育平台,以便帮助用户成为更负责任的投资者,作出清楚明了的决策。  
    知识就是力量,在加密资产世界也不例外。有了知识,币安用户在做决策时就能增强信心,也能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需要帮助或支持。如果我们能让大多数加密资产用户拥有这种思维,负责任的加密资产普及化就指日可待了。  
    BNBChain网络独立运行  
    我们最重要的一项成就是BNBChain的开发与增长。我们看到了一个可负担的、高效的、由社区管理的EVM兼容区块链能够为币安用户带来效益。仅在过去一年,BNBChain上交易量就超过了24亿笔,链上项目超过了1200个。BNBChain是最活跃的layer-1网络,拥有自己的繁荣生态。我们就像父母一样,看到BNBChain成长、繁荣、走上独立之路,心里感到很骄傲。  
    币安产品一览  
    BUSD:少数完全拥有合规许可、由法币支撑的稳定币之一。  
    市值第二大的合规稳定币。  
    交易量最高的合规稳定币。  
    币安卡:两年内在欧洲经济区发行超过170万张,用户需求强劲。  
    同一时期支付额达到20亿美元,表明用户存在通过GooglePay和SamsungPay刷卡消费加密资产的强烈需求。  
    币安支付:交易量达到1700万笔,交易额超过120亿美元,商家网络超过7000家,用户量数百万。  
    近期与Splyt、Travala、Al-Futtaim、PrimaveraSound音乐节等达成合作,进一步实现了加密资产支付普及化和便利化。  
    币安NFT:周活跃用户超过60万,IGOdrops总交易量达10亿,上架游戏NFT达300万种。  
    2022年4月,币安NFT推出了MiniApp功能。简单直观的设计让用户可以直接在币安App无缝获取币安NFT的产品与服务。  
    与超过100个游戏项目、顶级明星、运动员、意见领袖达成合作。  
    币安理财:加密资产理财产品平台。  
    2022年1-6月,活跃用户从370万增加到490万。产品支持的资产种类从183种增加到268种。  
    币安机构:今年6月正式推出,为机构级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交易解决方案、安全的资产管理以及产业级服务。  
    币安慈善:  
    捐款数量超过5000笔;受益人数超过180万,共募集2,880.352BTC。  
    主要项目包括CodetoInspire:WomeninAfghanistan、乌克兰援助项目、加密资产抗疫、TreeMillions等。  
    用户至上:打造合规、安全的交易平台  
    建立以监管为中心的运营思维  
    过去一年,行业在不同层面与全球政府、监管机构进行了空前深入的接触。政策环境转变表明行业即将迎来更具确定性的监管环境,也同时印证了加密资产已被广泛接受、进入普及化阶段的事实。  
    作为负责任的行业领导者,币安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之所以能够保持领导者地位,也得益于一直积极与运营地监管机构互动。仅在过去一年,我们就在西班牙、法国、阿布扎比、迪拜、意大利、巴林等国家或地区获得了监管许可并进行了注册。  
    我坚信,持续与监管机构合作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数字资产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几乎每个国家对如何监管这一行业都有不同看法,而这些看法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行业未来在全球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已经得到了保障。  
    我们目前正在应对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各地监管标准不一,而我们的运营方式必须进行调整。不过,这一挑战也让币安变得更强大了。我们得以了解不同监管政策是如何影响行业发展。我们可以进行比较、对比,并作出最佳应对决策。能够保护消费者、鼓励创新的有力监管将最终形成,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能够为此贡献自己的经验。  
    币安在不同运营地都与监管机构有着建设性的互动。我们致力于在当地合法注册、获得运营许可,希望能为用户提供尽可能多的合规产品与服务。在尚未能取得执照的运营地,我们也致力于与监管机构对话、协作,为自己也为整个加密资产行业开辟道路。  
    打造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  
    加密资产和区块链行业已经进入令人振奋的发展阶段。Web3聚合了过去数年开发的所有技术:NFT、数字身份、代币经济、play-to-earn模式等。Web3的崛起使得大量资本和人才涌入币安和整个行业。回顾历史,人才和资本汇聚的产业必定会涌现出大量产品创新,推动大规模普及。  
    80年代的服务器技术、90年代的互联网、00年代的移动技术和10年代的社交媒体都是如此。而20年代将会是Web3的主场,用户重获数据、决策过程和自身创造价值的控制权。  
    币安在这一过程中将承担什么角色?我们希望成为Web3世界的门户,为数十亿进入Web3新世界的用户提供一系列简单、可获得、合规、可信赖的工具。我们将为用户提供信息、教育用户,甚至为用户提供更具娱乐性的方式,陪伴他们体验什么是Web3宇宙中的所有权。  
    而这一切的关键在于如何将用户吸引到这一新领域。很多人还不了解Web3及其影响。我们已经开始通过各种日常用例向用户介绍Web3技术,我们和CristianoRonaldo、KhabyLame、TheWeeknd等的合作不仅仅是宣传活动而已。  
    我们还通过这些活动向大众普及加密资产和Web3如何改善生活。我们邀请明星是为了通过他们的影响力让Web3触及更多受众,让他们知道Web3不是少数技术大牛的专利,普罗大众也能用上Web3。  
    创造面向未来的产品  
    Web3的价值在于其连接性。我们的产品也应该如此。我们需要找到一种简单的方式与用户产生连接,这种方式要符合用户的语言和文化习惯,更重要的是,要符合当地法律要求。如果不能设计出直观易用的产品,Web3又怎么会有未来?  
    币安的优势之一是我们拥有领域内最广泛的产品种类,既有衍生品、杠杆交易、借贷等高阶交易产品,也有现货、理财、兑换等入门级产品,更有币安卡、币安支付、NFT等令人兴奋的新产品。  
    为改进Web3用户体验,币安打造了一个超级app。具体来说,就是用户可以在Web3和法币两个世界之间无缝切换。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我认为我们已经为未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就其本质而言,币安还是一个单一产品,因为它实现全球金融自由与普惠的使命从未改变。  
    最具前景区块链与加密资产项目的孵化与投资  
    一般来说,最激动人心的创新很少来自成熟的大型企业——它们总是来自于创始人有着强烈愿景与实现理想决心的初创企业,来自年轻群体、草根,来自既得利益者最不看好的角落。  
    市场低迷的时候也是投资这些年轻梦想家的绝佳时机,一旦市场回暖,就将迎来爆发。  
    BinanceLabs在这方面做了许多重要工作。数据可以证明这一点。自2018年以来,BinanceLabs在全球已经投资和孵化了超过200个项目。近期,BinanceLabs完成了5亿美元基金的募集,准备投向区块链、Web3和其它创造价值的技术。有了这支基金,BinanceLabs将延续过往的辉煌战绩,投资更具前景的项目。  
    回顾历史,熊市通常有利于那些专注的长期思维者。2018-2019年,我们投资了Polygon,这也是BinanceLabs最为成功的一笔投资之一。总而言之,我们对自身的能力充满信心,相信我们能够支持项目创始人打造创新、长期的解决方案。  
    展望未来  
    当下的市场环境最适宜打基础,为下一阶段的行业发展做准备。Web3拥有改变我们生活的巨大潜力,通过负责任的Web3整合,我们希望能改进当下的互联网。未来五年,通过Web3技术解决Web2的问题是至关重要的。  
    我们的产品必须是安全的、用户友好的、可获得、可负担的,并真正为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我们的生态系统将进一步发展,目标是成为“平台的平台”。我们将帮助其他创业者打造他们的产品、为他们提供资金、流动性和用户基础,从而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导者。  
    我们的未来规划也需要来自用户的反馈与评价。同时也感谢监管机构、政策制定者和其他行业参与者的合作,我们共同打造了一个安全的、用户至上的加密资产生态系统。不过,仅仅这样还不够。我们要继续和守护行业的监管机构以及投资者合作,同时促进负责任的创新。  
    犯错是初创企业的必经之路,我们也不例外。不过,尚未有任何一个行业在发展、成熟的过程中面对如此复杂的挑战。一个初创企业经过短短五年时间就达到了和拥有200年历史的金融机构一样的成熟度和运营水准,这是难以想象的。不过,我们已经快要做到了。通过坚持自己的价值观,我们不仅能引领金融科技行业,也能引领整个金融行业发展。  
    献上我诚挚的祝愿  
    CZ  
    币安首席执行官、创始人

发表评论:

«    2024年3月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币安交易平台/币安注册教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e6.org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