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我保护,远离NFT的跑路骗局?

要点:  

NFT团队抛弃项目,携投资者资金出逃的事件称为NFT“跑路骗局”。  

学会辨别危险信号,能有效降低落入跑路骗局的风险。  

常见的跑路骗局警示包括路线图不切实际、项目成员完全匿名、流动性低等。  

了解如何识别“跑路骗局”等常见的NFT诈骗手段是防范受骗,保障个人资金安全的关键。  

NFT日趋成为投资者的“新宠”。NFT拥有令人眼花缭乱的用例,颠覆了艺术界和众多其他行业。假以时日,有些NFT将获得巨大增值。可惜,蓬勃发展的NFT领域同时引来了不法分子的觊觎。  

虽然并非NFT领域才有欺诈骗局,但紧盯NFT用户和投资者的骗子比比皆是,新手用户更是骗子的重点目标。为确保能在NFT领域安全畅行,学会自我保护,防范跑路骗局等常见诈骗至关重要。让我们了解一下如何才能防止落入此类骗局圈套。  

什么是跑路骗局?  

跑路骗局指山寨币或NFT团队抛弃项目,携投资者筹集资金潜逃的事件。换言之,个人或团伙收敛投资者资金后,未履行承诺交付NFT项目,即为跑路骗局。一般情况下,所谓的创始人会发行少量NFT收藏品,谎称是利益诱人的大规模项目,以专属活动参与资格、区块链游戏或商品作为诱饵。  

此外,许多NFT创作者会邀请网红有偿推广收藏品或组织贵重礼品派送活动,以此为项目造势。  

很多时候,跑路骗局就发生在一夕之间。但有些项目会缓缓布局,逐渐没有更新进展,最终悄然而止。最常见的套路则是,跑路骗局由匿名个人或团伙精心设计,这样就能轻而易举地消失无踪。  

如需详细了解如何自我保护,远离常见的NFT诈骗,敬请阅读我们的文章《2022年常见的NFT诈骗和安全提示》。  

如何自我保护,防范跑路骗局?  

调查项目社区和团队  

避免落入跑路骗局圈套的最佳途径是,在投资项目之前,做足尽职调查。对NFT项目展开详尽研究,包括查明社区和团队背调等相关详情。在Twitter、Discord和Telegram等社交媒体渠道关注项目实体,清楚掌握项目进展。项目能否如约交付?网站看上去是否专业?通过权威信息源了解项目,查清团队是否专业可靠。拥有长期价值的合法项目通常具备经得住考验的过往记录,并且背靠成熟运营的公司。社区规模庞大,互动活跃是不错的迹象。但请牢记,良好氛围能通过虚假账号和机器人刻意营造。  

评估项目路线图  

NFT路线图详细说明NFT项目的目标和战略,才能建立长期价值。常规的NFT路线图包括:  

项目里程碑  

短期和长期目标  

营销和发展规划  

如果路线图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或者完全不切实际,则说明该项目可能存在问题。跑路骗局的惯用伎俩是构建一个宏伟的路线图,引起社区的兴趣,最终却不兑现承诺。  

且不说他们信誓旦旦立下的目标本来就是没打算付诸实现,这些目标本身也难以执行。为了降低风险,考虑具有现实目标和可扩展性策略的路线图比较安全。最好能找到已经取得明显成绩并享有声誉的NFT项目。  

但是,请记住,所有项目,无论新旧大小,都可能会失败。与其他市场一样,NFT交易随时都伴随着风险。因此,请谨慎考虑风险,个人投资不要超过可承受的损失范围。  

关注流动性  

NFT流动性低,则意味着代币很难兑换现金或其他资产。成交量是衡量项目流动性的有效指标。成交量高表示交易收藏品的用户众多。只要NFT项目交易量低、流动性低、社区规模小但买方热情异常高涨,就可能是跑路骗局的征兆。  

结论  

新的NFT项目日益涌现,必须重点提防其中的跑路骗局等常见诈骗。了解骗术原理,就是防范骗局的关键。NFT始终都涉及风险。学会识别诈骗的危险信号能大大降低风险,保障个人资金和NFT的安全。


发表评论:

«    2024年3月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币安交易平台/币安注册教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e6.org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