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合约交易平台:加密货币交易者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币安合约交易平台与其它平台的区别


随着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争相推出新产品、新功能来吸引用户,整个加密货币合约交易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如今,用户已经可以在多个交易平台之间进行选择。然而,交易平台良莠不齐。


大多数原生加密货币交易平台都只提供以下三种产品中的一种:


法币-加密货币交易


币-币交易


加密货币-加密货币衍生品交易


这些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要么专攻法币和现货加密货币产品,要么专攻加密货币衍生品产品,如合约交易等。因此,这些平台的用户就只能在现货交易平台或衍生品交易平台上进行交易。用户使用加密货币资产的选择受到限制,也无法高效地进行风险对冲或套利。


如果用户想使用跨市交易策略,他们就需要去提供相应产品的不同平台上开设账户。由于手续费的存在,资金在不同平台账户间的转移成本非常高。此外,由于资金转移需要时间,操作的时效性亦大打折扣。因此,交易者便不能高效地在这些平台上进行套利或对冲。


币安的关键竞争优势之一就是它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交易生态系统。在币安合约交易平台上,用户可直接接入现货和合约交易市场。


与其它只提供有限产品类型的交易平台不同,币安平台让用户可以接入超过100个现货交易市场以及超过20个永续合约交易市场,而这些市场不仅为加密货币交易者提供了交易机会,还为矿工提供了风险对冲的机会。


现货市场与合约交易市场的协同作用


币安为交易者提供了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用户可充分利用加密资产,并很好地管理加密货币资产组合的风险。币安现货交易平台和合约交易平台的融合使这一切成为了可能。这样完整的交易体验吸引了越来越多交易者加入,自上线以来,币安合约交易平台的交易量和市场份额便一直保持指数式增长。


图表1 – 币安合约交易平台每周交易量


数据来源:币安合约交易平台,2020年2月10日。


运营前6个月里,币安合约交易平台每周交易量从第一周的不足5000万美元增长到了2020年2月10日的160亿美元。年初新产品上线后,平台每周交易量更是翻倍增长。


平台整合成功背后的两个关键因素。


首先,币安合约交易平台让用户可以实现现货交易账户和合约交易账户间即时资金划转,使得他们可以抓住变现机会。此外,币安现货-合约交易账户之间的资金转移不收取手续费,而其它平台需要用户开设多个交易账户才能进入合约交易市场。最后,币安合约交易平台对现货-合约交易账户之间的资金划转次数不限制。例如,用户可以在一天中多次进入合约交易市场,利用日内价格波动进行变现操作。


其次,币安合约交易平台的交易合约设计与现货交易相似,以促进两个市场间的交易转换。例如,永续合约的定价规则非常清晰,每一个合约仅代表一份基础资产,这与现货市场相似。此外,平台的永续合约以USDT标价和结算,与现货市场相同。


这些因素都在平台整合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用户可以高效地在两个市场间进行转换,并且在两个市场中获得同样的交易体验。


套利和实时市场数据


由于能在两个市场间进行自由转换,用户就可以迅速抓住套利机会高效变现。这样一来,永续合约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间的低效可以通过套利消除,使得交易合约价格和现货市场保持一致。


虽然极端的波动性有时会带来市场间价格差异,但套利者会迅速抓住这些机会。在其它套利操作受到约束的平台上,合约交易市场可能就无法反映现货市场的真实价值了。


此外,币安合约交易平台用户可以获得实时市场数据,因为数据在每笔交易完成后都会更新,而不是每100毫秒更新一次。因此,币安合约交易平台的交易者可以比其它平台的交易者更迅速地对价格变动作出反应。这进一步支持了用户的套利和对冲操作。


混合保证金


混合保证金是币安推出的一项新功能,用户可以使用储存在币安交易平台钱包中的加密资产进行合约交易。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直接使用代币作为订单资金,而不需要把它们换成保证金。


交易者可以使用加密资产以零利率借入tether (USDT),这样就不需要把代币放入合约交易钱包中。现在交叉担保功能仅接受BUSD,未来将有更多代币加入。


交叉担保是币安用户期待已久的功能,它提高了灵活性,提供了更多合约建仓的充值选择。这一功能推出为交易者接入合约交易平台提供了便利,也让币安生态系统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币安合约交易平台非比特币种产品趋于多样化


从年初开始,币安合约交易平台就积极拓展其永续合约产品,让用户可以更好地进行锁单和风险管理。截至2月14日,平台已上线21个永续合约,包括最新上线的VETUSDT。


随着交易合约产品越发多样化,币安合约交易平台也将自身定位为加密货币交易者进行对冲的首选平台。这在过去两个月中平台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持仓量和交易量增长中得以体现。


图表2 – 日交易量:BTCUSDT永续合约vs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


 


数据来源:币安合约交易平台,2020年2月14日。


2020年前的一个多月里,币安的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交易量与BTCUSDT永续合约交易量之间的差距缩小。在这之前,BTCUSDT合约占平台总交易量70%。新的非比特币种合约上线为用户参与近期的非比特币种小牛市提供了更多机会。


图表3 – 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持仓量


 


数据来源:币安合约交易平台,2020年2月14日。


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总体持仓量从1月1日的不足2000万USDT上升到了1.91亿USDT – 与两个月前相比增长近10倍。年初至今,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持仓量占比从10%升至40%。


总结


通过现货交易平台和合约交易平台的整合,币安创造了一个完整的加密货币交易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了无缝连接的完整交易体验。以下两个关键因素促成了两个平台间的超强协同作用:


方便快捷的平台间资金转移


交易合约的直觉设计


此外,币安合约交易平台通过混合保证金等新功能不断拓展生态系统。混合保证金是一项具有创新性的功能,用户可以加密货币资产作为抵押进行合约持仓。


持续增长的非比特币种永续合约持仓量和交易量证明,这个不断成长中的生态系统是币安的关键竞争优势。币安合约交易平台将继续研发创新功能,为用户接入合约交易平台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使生态系统得到更好发展。


发表评论:

«    2024年3月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网站分类
标签列表
最近发表
最新留言
友情链接

Powered By 币安交易平台/币安注册教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le6.org Rights Reserved.